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二级党校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

日期 : 2021-04-30
摘要
​为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4月29日下午,资源与安全学院二级党校在学院楼201举行了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期第二讲,院办主任李倩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专题党课培训。

为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4月29日下午,资源与安全学院二级党校在学院楼201举行了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期第二讲,院办主任李倩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专题党课培训。

2.jpg

课上,李倩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资安学院党支部和党员构成情况,以及支部书记、支委的总体情况。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资安学院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和《资安学院党组织生活实施细则》,着重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发展入党的规范化流程、预备党员转正程序、入党过程中相关材料的规范化要求以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基本要求,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具体形式、丰富内涵和具体内容,梳理了入党材料的建立、准备、管理、衔接和规范化要求,为入党积极分子下一步的学习、教育和培养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帮助。

会上还组织学习身边的典型——鲜学福院士的先进典型案例,观看了鲜学福党课教育课件。鲜学福“研究学术”的钻研匠心、“造就人才”的孜孜不倦、“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博大襟怀,激发了同学们甘于奉献的学习热情。同学们备受鼓舞,立志以鲜院士的精神品质和卓越追求为标杆, 树立信心、坚定信念,用刻苦勤奋、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学习和工作, 积极营造了争先创建的良好氛围。

通过专题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对学院党员基本情况、入党流程以及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管理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学院下一步的党员发展和培养考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