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日期 : 2021-04-30
摘要
2021年4月29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7335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院领导、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2021年4月29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7335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院领导、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lADPDh0cPJOif3_NAcLNAyA_800_450.jpg_720x720q90g.jpg

陈晓慧介绍了学院教学组织、科研团队、党支部的组建思路及设置方案。学院将组建机械电子工程系、机械设计系、汽车工程系、智能制造与工业工程系、机械基础教学基地、实验中心等6个教学组织,选聘高水平教授担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陈晓慧指出,除继续稳步推进原有系所的良好发展外,学院将以中共重庆市委发布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的意见》为指导,以“十四五”先进制造领域高性能制造技术与重大装备专项为依托,结合智能化、信息化及人工智能方向的发展,着力打造智能制造研究方向。她表示,为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和承担重大科技项目的能力,提升科研成果的质量,学院鼓励教师组建科研团队,建立研究中心或研究所,并且会在资源配置、经费支持、政策支持方面给予倾斜。

陈晓慧肯定了2021年学校春运会上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取得的辉煌成绩,强调要持续加强文化建设,积极宣扬“团结、拼搏、向上”的精神。

lADPDiCpuzhtzATNAcLNAyA_800_450.jpg_720x720q90g.jpg

学院召开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与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学习交流。她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在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中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今年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学院会认真总结师德建设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把关贯穿人才引进、人才计划推选、职称评审、人才考核等各个环节,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师德师风建设逐步走上制度化、常态化的轨道。

lADPDhYBP0oaobnNAcLNAyA_800_450.jpg_720x720q90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