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决赛

日期 : 2021-05-10
摘要
5月9日,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Z126学术会议厅火热开赛。

5月9日,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Z126学术会议厅火热开赛。来自川渝地区23所高校的28位选手齐聚一堂,进行激烈较量。我校2020级英语专业杨宇瑄勇夺冠军,西南财经大学李翔龙荣获亚军,我校2019级英语专业黄梦遥荣获季军。同时,我校另一位来自弘深学院20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的选手王一鸣也荣获三等奖。根据地区赛赛制规定,冠亚军获得者杨宇瑄、李翔龙将代表川渝赛区参加全国决赛。

1620616425984567.jpg

冠军 杨宇瑄

大赛邀请到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余渭深、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吴永强、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副教授傅泳、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褚修伟、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副教授何萍、西南交通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担任打分评委,西南交通大学雏鹰学者李舟、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英语讲师Kassian John Sheppard担任提问评委。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翟诗文、杨春雨担任赛事主持人。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主题进行4分钟已备演讲,他们从海洋保护、环保宣传、新冠疫情、快销品牌环保问题等角度着手,探讨如何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选手们进行2分钟即席演讲和回答评委提问2分钟。即席演讲的题目以思辨性方式考察选手对时下各类社会热点时事的见解,选手们通过绘声绘色的演讲展示出他们英语综合运用的纯熟度及知识涉猎的广度性。在面对未知的评委提问时,选手们更是以镇定自若的心态自如应答。评委们则从演讲内容、语言质量以及呈现效果方面对各选手进行打分评定。

大赛尾声之际,余渭深和Kassian分别作了致辞及点评。余渭深对前来重庆大学参赛的选手、指导老师和各位评委致以谢意,他特别赞赏了选手们的抗压能力和舞台张力,鼓励年轻的演讲者们着眼全球治理,讲好中国故事。Kassian称赞了演讲者们对第二语言的熟练掌控,表示教学相长是学习外语的好方法。

2.jpg余渭深教授致辞点评

3.jpgKassian老师点评

经过一天的角逐,大赛诞生出冠、亚、季军各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

16.png

获奖名单

4.jpg

冠、季、亚军(从左至右)

6.jpg

一等奖获奖选手7.jpg

二等奖获奖选手

8.jpg

三等奖获奖选手

重庆大学承办此次大赛,旨在践行川渝教育协同发展战略,由竞赛促提升,以交流促发展。我校希望通过为川渝各高校选手搭建自我展示平台的契机,助力教师们找寻英语学科发展建设新思路,使学生们在彼此的切磋较量间同步提升,能以英语搭建桥梁,勇敢地站上演讲舞台,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力量。

摄影:吴春燕 庞俊杰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