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场教学活动

日期 : 2021-05-06
摘要
2021年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了以“悼念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场教学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30余人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及红岩魂陈列馆,悼念在渣滓洞、白公馆等地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

2021年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了以“悼念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场教学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30余人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及红岩魂陈列馆,悼念在渣滓洞、白公馆等地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回顾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历史,接受红岩精神的熏陶和洗礼。

在“11·27”死难烈士公墓前,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做了讲话,她表示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关心和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切实体现,是学院领导班子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切实体现,她强调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不断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代表学院党委对青年一代给予了厚望,勉励青年学生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一代接着一代干,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微信图片_20210510121834_副本.jpg

来自2018级英语专业的王川海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做了发言,他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并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将传承和发扬好红岩精神,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0506_143019_副本.jpg

中心组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深情朗诵了渣滓洞革命烈士陈然所作诗歌《我的“自白书”》,革命烈士刚强的意志和澎湃的革命激情感染着大家。中心组成员朗诵了革命烈士蓝蒂裕写给孩子的诗歌《示儿》,象征着老一辈共产党人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希望青年一代继承先辈遗志,把祖国建设得更好。入党积极分子也一起朗诵了诗人刘立云的作品《祖国啊,我给你……》作为回应,以诗明志,立下了愿为祖国奉献青春的誓言。

IMG_20210506_143542_副本.jpg

中心组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这誓言既告慰革命先烈,又催人不断奋进。百年风雨征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初心如磐,矢志奋斗。全体师生三鞠躬并绕行公墓一周,再次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

IMG_20210506_143905_副本.jpg

祭奠活动结束后,在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带领下,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来到红岩魂陈列馆参观学习。馆内大量的照片和文物真实还原了“11·27”的全过程,沉重的刑具,百余名遇害烈士的名单,都向我们展示了国民党反动派对于革命先烈惨无人道的镇压和迫害。看到革命先烈们在牢狱中想尽办法制作的“五星红旗”,听到江姐任敌人威逼利诱也绝不动摇的故事,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的事迹所感动,也再一次坚定了继承先烈遗志、建设祖国的决心。

QQ图片20210507145906_副本.jpg

此次红色革命教育活动虽落下尾声,但大家对先烈的缅怀和学习,却远远没有结束。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将传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岩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祖国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将不忘历史,牢记嘱托,努力求知博学,练就本领,为将来建设祖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