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 : 2021-05-10
摘要
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结果正式揭晓。我院10支队伍在5位老师的指导下取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骄人战绩。

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结果正式揭晓。在A类组来自186所学校的891个参赛队伍中,我院10支队伍在5位老师的指导下取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骄人战绩。

屏幕截图 2021-05-10 221730(1).png

本届赛题紧贴 “数字建筑、智慧建造”主题,所选项目为某中学教学楼装配式建筑设计,结构体系限定为“装配整体式钢和混凝土组合框架结构”。比赛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建筑图进行结构设计,建立计算分析模型和三维结构信息模型,通过三维结构信息模型进行结构施工图绘制和预制构件深化,并输出相应的图纸。本届比赛增加了基础设计与钢结构节点手算部分,题目难度较前两届有所加深。

QQ图片20210510215928.png

结构分析模型

参赛同学从接受网络培训,自学软件,熟悉规范开始,在四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师生们全心投入,刻苦钻研。各队伍同心协力、分工合作、优势互补,将设计过程有序推进,最终提交成果,并获得优异成绩。

QQ图片20210510215951.png

指导学生备赛

QQ图片20210510215958.png

特等奖获奖队伍合影(从左往右:聂万前、张鹏飞、王晖)

QQ图片20210510220006.png

特等奖获奖队伍合影(从左往右:杨彪、唐铭、杨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