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五期“红岩读书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5-12
摘要
2021年5月1日至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铭记时代初心”为主题的第二十五期红岩读书会活动。此次读书会围绕学院杜俊华老师、魏强老师、刘倩老师分别推荐的经典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简史》与影视作品《觉醒年代》进行学习与交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2021年5月1日至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铭记时代初心”为主题的第二十五期红岩读书会活动。此次读书会围绕学院杜俊华老师、魏强老师、刘倩老师分别推荐的经典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简史》与影视作品《觉醒年代》进行学习与交流。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结合开展。

每日打卡——追忆百年之路

线上活动“十二天打卡计划”于2021年5月1日至5月12日展开,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在推荐书目及影视作品中选取感兴趣的书影,坚持在微信小程序——“小打卡”组成的阅读圈里打卡12天,通过分享读书或观影体会,追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风雨路。本次打卡活动吸引了中山大学、西南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研究生参与。

以书会友—重温百年之情

线下活动“书友见面分享会”于5月13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声音图书馆进行。书友见面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馨月同学主持。来自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等研究院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分享会主要从观觉醒中国——观看红色影视作品,悟百年党史——交流学习心得,话时代新篇——现场讨论抢答三个环节进行分享和互动。

主持人 (2).JPG

以书抒情—明鉴百年之史

在交流分享环节,各小组成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依序分享了学习心得。来自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小组代表李江博就《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作了读书分享,她说:“这本书真实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青年去仔细品味,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西南大学2019级研究生刘俊聪提到,“《觉醒年代》这部剧向我们生动地展现了党史著作中所描述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发展历程,正是这些为了民族未来不顾一切的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付出,才铸就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那段涅槃重生的历史,吾辈绝对不能忘!”

全景 (2).JPG

为期13天的红岩读书会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学习党史的交流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热情。来自重庆大学高等研究院的李欢表示:“这次‘红岩读书会’引人深思,通过学习党史,能够增强我们爱党爱国的自觉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学史明理、学时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青年学子,定不忘回顾百年党史,铭记时代初心与使命。”

拍照留念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