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进青年教师财务工作交流会

日期 : 2021-05-12
摘要
2021年5月1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六教327组织召开新进青年教师财务工作交流会,帮助青年教师在了解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做好经费预算、规范经费使用和报销、熟悉学校(智能)报销相关财务系统和流程。

2021年5月1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六教327组织召开新进青年教师财务工作交流会,帮助青年教师在了解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做好经费预算、规范经费使用和报销、熟悉学校(智能)报销相关财务系统和流程。学院分管财务工作的副院长王晓静、财务办公室两位老师张雪姣、张斌以及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和在科研团队中协助参与相关工作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512162733.jpg

张雪姣对经费使用方面容易出现的违规问题向与会师生做了简述,例如:虚假发票报销、虚假科研协作费、非公干出差、没委托情况下代签字等,并通过对违规操作和近年“科研经费”犯罪的有关典型案例后果分析,使各位老师对规范经费使用的重要性更加印象深刻。此外还对学校最新推出的“智能报销系统”、“差旅平台”、“商城直购平台”做了简要介绍,对比新老报销系统的优缺点,鼓励青年教师多采用新系统办理报销相关业务,希望大家在使用中提出良好的建议和意见。

QQ图片20210512154401.jpg

与会师生就科研经费使用和报销中的问题和困难如经费预算、设备与材料费的区分、差旅费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并在交流现场为与会师生发放了《重庆大学财务报销基本政策概述》,这是学院财务办公室通过梳理近年来学校的财务政策,将与科研经费使用密切相关的条款摘录编成的。会后将发放给学院每位教职工。

微信图片_20210514095354.jpg

王晓静对此次交流会的主旨做了阐述,对高校财务现状做了分析,指出科研经费是国有资产而非个人资产,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和国家相关政策,在科研经费使用方面加强责任意识,守好底线和红线。并表示学院财务室将继续为全院教职工积极提供政策咨询,为大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科研工作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为每位教职工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