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21-05-13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资安学院党委近期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资安学院党委近期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陈大勇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特别是对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方法手段做好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积极响应国家发展要求,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这个重点,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力量和巨大热情,努力投身一流建设。

800:450.jpg

院长卢义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高等院校发展的目标方向,“中国特色”是我们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关键。要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积极向学术前沿看齐,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加强学科交叉合作与产学研融合推进,在交叉协同创新中,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卡脖子”科学技术难题,创新学术氛围,崇尚创新精神,勇攀科技高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国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学深悟透,坚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知行合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形成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生动实践。

学院教职工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多种方式了解相关信息,积极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