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交流学习活动

日期 : 2021-05-13
摘要
2021年5月13日,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牵头组织重庆大学联合学生党支部到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玉峰村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大学生青年投身基层,服务乡村振兴”专题交流学习。

2021年5月13日,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牵头组织重庆大学联合学生党支部到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玉峰村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大学生青年投身基层,服务乡村振兴”专题交流学习。玉峰村党委书记吕鹏、村党委书记助理樊静蓉等9名党员干部与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美视电影学院、体育学院的40多位师生党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崔微、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EDP培训总监钱昱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学办主任王涛、体育学院教师李莎带队参加。

001_副本.jpg

此次活动邀请了挂任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玉峰村党委书记助理的樊静蓉同志进行主题交流分享。

交流活动中,樊静蓉首先从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缘由谈起,一起回忆分享了2018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同学们一起交流“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温馨时刻。

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这一发人深思的问题,来自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完瑞红即席发言。她表示,是自己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兵某部队服役的从军报国经历促使她想去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能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奥秘,自己也想进一步追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002_副本.jpg

樊静蓉肯定了完瑞红的发言,和大家一起分享2018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时与同学们座谈交流的内容。

“惟其艰难,才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樊静蓉积极作为,用实干努力践行着青春诺言,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在交流会中指出,自己反复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努力从中探寻做好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樊静蓉同志始终不畏艰难、深入群众、为民办事,也得到了玉峰村群众乡亲们的一致认可。

为此她将基层工作心得总结为四个词:明心、修性、练功、致知。这八个字令在场的师生们纷纷记录下来,大家表示回去后将进一步认真思考总结,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号召,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真知真悟,转化为行胜于言、脚踏实地的苦干实干,把小我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中去,为建设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自己的青春。

003_副本.jpg

交流会结束后,师生们在吕鹏和樊静蓉的带领下参观了玉峰村的建设。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结合玉峰村建设现状、基层锻炼的具体实际问题与樊静蓉进行了深入而亲切的交流。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杨世豪同学在交流后感触颇深,他说到,“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投身于建设祖国大地。樊静蓉在玉峰村建设中展现出这种敢干想干、吃苦耐劳、脚踏实地、行胜于言的共产党员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论以后自己选择什么职业,这种精神都会是我把工作干踏实、干出色的内在驱动力”。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王忠杰在活动结束后也深深感悟到,“作为一名即将走入社会的选调生,我将学习樊静蓉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她的基层工作经验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社会实践课,对自己来说受益终生!”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罗越衡同学表示,樊静蓉的专业学习经历给我们广大青年人树立了榜样,我们应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扎扎实实学好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将其融入到实践当中。

00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