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到“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赛区赛点进行考察

日期 : 2021-05-14
摘要
5月14日,为进一步推动学科竞赛的开展,探索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程森林、实验中心教师赖俊峰、叶兆虹专程到位于永川区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赛区赛点进行了考察。

5月14日,为进一步推动学科竞赛的开展,探索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程森林,实验中心教师赖俊峰、叶兆虹专程来到位于永川区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下简称西门子大赛)西部赛区赛点进行了考察。

11.jpg

重庆市永川区公共实训中心主任韩亚军陪同实验中心老师们参观了西门子大赛赛点,并详细介绍了该赛点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史。“西门子杯”大赛西部赛区赛点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公共实训中心,目前场地面积约2500平米,拥有顶级的工业控制设备约5000万人民币。韩亚军介绍,重庆市永川区公共实训中心面向整个西部地区开放,以“政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诚实守信,发展共赢”为建设思路,实现了政府资源、学校资源、企业资源共享及优势互补。实训中心现有运动控制实验设备、过程控制实验设备、柔性智能制造生产线实验设备等约120余套。“西门子”大赛参赛选手还可以通过官方网站预约,到现场熟悉设备、调试控制算法及策略。

12.jpg

在考察中程森林表示,“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给诸多参赛学生留下了深刻回忆,很多学生用“引领自己真正了解自动化”来描述参赛感受。学生在取得优异成绩收获自信心的同时,得到了工程实践创新能力的提高,为其今后从事科研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也将继续引导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精神的培养,激发和调动学生学习与参与工程实践的积极性。

双方同意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开展,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学生踊跃参加学科竞赛,从而为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