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在学校第六届学生职业能力发展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 : 2021-05-14
摘要
为深入推进学校“远航计划”开展,切实加强对我校学生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育,学校举办第六届学生职业能力发展大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求职招聘大赛重庆分区选拔赛。公管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加比赛,并做好赛事指导和培训,2020级硕士研究生程奇摘得二等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等奖励。

为深入推进学校“远航计划”开展,切实加强对我校学生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育,学校举办第六届学生职业能力发展大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求职招聘大赛重庆分区选拔赛。公管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加比赛,并做好赛事指导和培训。最终,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程奇摘得二等奖,2017级本科生柳鲲鹏获优秀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学院生涯发展导师、辅导员包晗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微信图片_20210516125053.jpg

大赛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大赛邀请企业招聘总监、学校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大赛11-30强选手分别担任企业评委、高校评委和大众评委。研工部部长陈东、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出席。比赛由十强选手风采展示拉开帷幕,分为参选选手指导老师现场推介、个人展示、职业能力测试与压力面试三个部分。选手们共话职业梦想、共谋发展蓝图,表现出色,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现场,企业评委还对意向学生发放了实习offer。

微信图片_20210516124747.jpg

场上,程奇围绕自己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职业目标,从自身的气质类型测试和MBTI交叉验证分析结果入手,并结合个人过往经历的专业素质积淀、实战能力锻炼和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向在场评委做了全方位展示,还陈述了自己的短期学习目标和中长期发展目标。评委们对程奇的表现给予肯定,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向他发出实习offer表示青睐。

据了解,求职招聘大赛是成渝地区的一大盛事,多年来我校认真贯彻、积极响应,是我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远航计划”的重要措施,引导同学们成为们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心怀“国之大者”。程奇还将代表学校参加接下来的成渝地区总决赛,争取能为学校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516124740.jpg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工作,在职就中心的关怀和指导下,针对此次比赛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就比赛内容开展一对一培训指导,以赛促学,帮助同学们积极探索自我、提高职业素养。此外,学院持续开展各类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活动,挖掘师生校友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培养学生志存高远、树立家国情怀,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