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田家炳项目”重庆地区专家到外国语学院交流指导

日期 : 2021-05-14
摘要
5月14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扶助重庆贫困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简称“田家炳项目”)重庆地区部分专家,举办了“十四五”乡村振兴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服务基础外语教育发展研讨会。

5月14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扶助重庆贫困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简称“田家炳项目”)重庆地区部分专家,举办了“十四五”乡村振兴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服务基础外语教育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我院教授黄萍主持。

1.jpg

院长彭静代表学院致辞,欢迎各位专家到外国语学院指导社会服务工作。原重庆市教委师范处调研员、现任重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职专委会主任余仁青代表重庆专家组回顾了十年田家炳项目取得的成绩。与会专家对我院如何助推基础外语教育发展,尤其是对乡村振兴,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在“十四五”期间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4.jpg

田家炳基金会扶助重庆贫困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采取第三方评估方式,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为评估方对该项目整体工作及每个阶段培训进行了全程跟踪评估,保证了评估工作的中立和客观,《田家炳基金会扶助重庆贫困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评估报告》同时报送至田家炳基金会和重庆市教委,被采用并作为后续培训的重要参考。

2.jpg

“田家炳项目”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提高重庆市贫困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英语教学实践能力,增强其主动学习的动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进而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促进教师和学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港渝英语培训专家的协作和交流,真正意义上促进重庆市中小学英语师资培训,通过培训成功培养一批优秀的区县中学培训者和小学骨干教师成为农村英语教育突破发展的种子,继而努力创造出英语教师培训的新模式,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英语教师培训做出新的探索。

图片:纪露 阳乾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