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扬革命精神,庆祝建党百年” 主题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 : 2021-05-13
摘要
2021年5月13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A区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观影《悬崖之上》主题党日活动,致敬革命先烈,感怀和平时代。党支部书记解巧利老师、党支部副书记程菊老师、A区本科生支部多数党员和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有关革命理想讲话精神,勉励支部党员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革命主义精神和理想主义信仰。2021年5月13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A区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观影《悬崖之上》主题党日活动,致敬革命先烈,感怀和平时代。党支部书记解巧利老师、党支部副书记程菊老师、A区本科生支部多数党员和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p1.jpg

《悬崖之上》讲述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陷阱之中。但是通过同志们的钢铁般的意志、机敏的才智和对理想信仰的执着追求,最终顺利完成“乌特拉”行动并成功清除叛徒。

观影之后,党员们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张霞同志认为,电影《悬崖之上》场面震撼,取景真实,故事扣人心弦,充分展示了战争年代抗日地下工作的残酷性,党员战士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着追求。程宏宇同志认为,革命先烈在残酷的斗争环境中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为了全世界无产阶级的解放,舍生忘死,拼尽全力完成党组织安排的任务,这对于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在场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觉悟,并在平时生活中努力付诸实践。

p2.jpg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解巧利老师总结发言,她提到大家应该多读一些关于共产主义的书籍,提高自己理论水平,增强自己的党性觉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个性发展和思考追求上已经超过了当年的老一辈青年党员,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大家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为什么入党,树立崇高的信仰,这样才能对平时的学习和工作起到指导意义。今天观看的影片也提醒了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时光,以后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凡的成绩,在党需要我们的时候像革命先烈一样坚定信仰,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