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论文专题讲座系列分享活动

日期 : 2021-05-15
摘要
为提高同学们数据查找、筛选能力及专业学习能力,明确对于学术研究的认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论文专题讲座系列分享活动。活动包括文献查找讲座和论文撰写与发表讲座两部分,分别于2021年5月8日下午和5月13日1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办。

为提高同学们数据查找、筛选能力及专业学习能力,明确对于学术研究的认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论文专题讲座系列分享活动。活动包括文献查找讲座和论文撰写与发表讲座两部分,分别于2021年5月8日下午和5月13日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办。活动吸引了大量学院同学前来学习,现场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各环节,受益匪浅。

5月8日下午,文献查找讲座在虎溪第一教学楼开展,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能源经济专业夏银霜主讲,约50位同学参与。夏银霜为大家介绍了常用的文献查找途径和数据查找途径,其中涵盖了中文文献、英文文献及与专业关联度高的数据库资源来源,帮助本科低年级的同学在今后的学术生涯中更加高效地查找相关文献资料。此外,为了帮助大家提高对于查找流程的熟悉程度,她还在电脑上进行演示,并同时解答大家对流程的疑惑。听众们积极与夏银霜交流,提出了诸多关于文献搜集的问题,夏银霜均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1.png

5月13日下午,论文撰写与发表讲座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邓蕊竺主讲,约40位对论文撰写发表相关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参与讲座。邓蕊竺从论文的撰写和论文的发表两个方面展开,涵盖了经济类与管理类两个专业,讲述撰写学术论文的目的以及撰写论文的方法。同时,为了增强可信力与规范性,她还向大家分享了多个发表论文的网站及发表论文的部分要求。邓蕊竺的讲述深入浅出,细致全面,使得听众们对于论文的撰写和发表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让大家感到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培训2.png

此次论文专题讲座系列分享活动结束,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各类文献查找方式,学习掌握了高效利用重庆大学图书馆资源的技巧,还提升了个人数据查找、筛选能力及专业学习能力。同时,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与论文撰写与发表有关的知识,明晰了对于学术研究和自身学术能力的认识,也将更加坚定对于本专业的学习信念,有规划性地完成自己的大学学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