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和网络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

日期 : 2021-05-15
摘要
2021年5月14日,经管学院心理健康暨安全教育会议在虎溪校区梅园四栋301会议室顺利开展。学院2019级辅导员常进主持开展了此次会议,年级助管与各班班长、团支书准时参与了该会议。

2021年5月14日,经管学院心理健康暨安全教育会议在虎溪校区梅园四栋301会议室顺利开展。学院2019级辅导员常进主持开展了此次会议,年级助管与各班班长、团支书准时参与了该会议。会议旨在强调网络、电信安全问题及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保护财产安全,同时重视学生心理状况,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常进用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说明了如今电信诈骗猖獗的现状,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各类诈骗行为、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要“擦亮双眼”,提高辨别能力与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常进还提到:“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而上网安全也成为了需要重视的问题。同学们在上网时要注意遵守法律法规,培养自身的独立思考能力,尤其要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守住、守好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红线。”

此外,常进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五月正值春夏之交,是心理问题的高发季节,同时由于临近期中考试,学生学业压力普遍增大。常进希望各班班长支书们能够定时关心同学们的心理与生活状况,主动向存在学业与家庭压力较大、心情抑郁焦虑等问题的同学提供帮助。

班长支书会.png

本次会议关注了大学生现阶段的网络电信安全与心理健康状况,切实重视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的健康与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