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第91期经管论坛之经管类实习经验分享

日期 : 2021-05-19
摘要
2021年5月19日晚,经管学院第91期经管论坛之经管类实习经验分享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分享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理性审视并选择适合自身的岗位,了解寻找实习的渠道以及避免实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陷阱和错误。

2021年5月19日晚,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的第91期经管论坛之经管类实习经验分享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谭英琦同学和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于婉麟同学就自身在实习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分享,学院各专业 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1621474609285249.jpg

图片2.JPG

主持人洪丛华介绍了此次分享活动的主题以及流程,并对嘉宾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分享活动对于实习岗位的选择、寻找实习的准备以及之后的工作内容能有一定的了解。

图片3.JPG

谭英琦从自己的实习经历、实习准备工作和对于实习的认知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重点介绍了撰写公司深度分析报告的分析思路和心得体会。他强调,通过实习可以加深对行业的认知,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抗压能力,还可以学习到更多的办公技能。谭英琦从简历、网申、面试、实习渠道、为工作的准备五个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表示在实习中态度和能力更为重要。

图片4.JPG

于婉麟从如何写好个人简历、从何处寻找实习、如何准备面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于婉麟强调在写个人简历时要从岗位要求入手,挖掘自身与岗位匹配的相关能力,并运用STAR法则描述自己的经历。针对面试准备工作,她从熟悉公司与岗位、熟悉自己、熟悉反问三个层面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其中最重要的是提前做好准备、注意面试着装以及保持自信。

图片5.JPG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谭英琦和于婉麟结合自身经验耐心细致地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于婉麟分享道,同学们在实习中要抛弃学生思维、学会聪明的提问并尽快融入集体。经过此次经管类实习经验分享,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