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与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5-20
摘要
在2021年世界计量日当天(5月20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带领测控系教工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30余名师生,前往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以会议交流和参观交流形式,开展《新时代党建引领计量发展》联合党日活动。

为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搭建党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推动计量行业单位参与到测控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来,在2021年世界计量日当天(5月20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带领测控系教工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30余名师生,前往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以会议交流和参观交流形式,开展《新时代党建引领计量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小鸿主持。

P1150406.jpg

P1150375.jpg

冉小鸿向到访的光电工程学院师生介绍了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总体情况。随后,由发展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泉霖,做了关于检测研究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刘泉霖介绍,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把党建工作融入计量质检事业发展大局,不断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为计量质检工作更好地进走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展示新形象提供组织保障。

P1150388.jpg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对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热情接待以及多年来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委抓好基层党组织党建、建立健全纪委监察员工作制度的经验。测控系教工支部书记施军报告了测控系教工支部建设重庆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做法和经验,指出光电工程学院测控系教工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对标“七个有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持做到支部建设有标尺、党建工作有思路、示范引领有成效,持续推进支部党建工作的质量创优和示范创建。

P1150378.jpg

测控系主任黄鸿、王代华多位参会教师先后发言,就《测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企科研合作、学生实习等方面合作的思路和想法,与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各位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了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搭建合作桥梁、促进共同发展。

P1150399.jpg

会后,师生走进出租汽车计价器、力学室、长度室、电学室、环境室等检测实验室,参观了解计量检定过程,学习计量器具工作原理,聆听计量在生产、生活、科学等方面作用的专业讲解。

P1150402.jpg

P1150410.jpg

P1150423.jpg

在参观现场,王代华结合身边的仪器,给同学们生动讲解这些仪器背后的研发故事,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投身仪器行业,推动国产仪器的发展,践行“仪器报国”。

P1150450.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计量行业和测控专业的了解,提升了对专业的认同感,以及推动本专业所在领域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