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年西部地区高校产业联盟(筹)高端论坛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21-05-21
摘要
2021年5月21日上午,2021年西部地区高校产业联盟(筹)高端会议在科苑戴斯酒店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论坛由重庆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市教委三级调研员雷晓兵出席论坛。

2021年5月21日上午,2021年西部地区高校产业联盟(筹)高端论坛在科苑戴斯酒店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论坛由重庆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市教委三级调研员雷晓兵出席论坛。论坛由重庆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雷小红主持,西部地区高校产业联盟(筹)十一所高校校办产业主要负责人,重庆市科创产业化联盟十二所高校校办产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廖瑞金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高校校办产业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他介绍了重庆大学校办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取得的成绩等。他表示,希望与会嘉宾在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大学科技园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上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1_副本.jpg

重庆大学产业党委书记、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嘉明宣贯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

四川大学商学院、四川省区块链协会副会长梁学栋教授从数字化转型的背景、相关理论与技术、应用实践、案例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的主题为“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理念与实践”的讲座。

3_副本.jpg

四川川大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安文作“建设高校资产公司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主题发言;成都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郝钦伟作“打造‘三国·六化’产业科技公园体系”主题发言;李嘉明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及实践”主题发言。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论坛第二阶段组织了校办企业体制改革交流会,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前往红岩村开展实地研学。

6_副本.jpg

本次西部地区高校产业联盟(筹)高端论坛以“开放、创新、改革、发展”为主旨,将西部地区高校校办产业凝聚在一起,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科技成果转化、校办企业体制改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增进了共识,推动了西部地区高校校办产业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