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院士夫妇向重庆大学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来源 : 校长办公室

日期 : 2021-05-21
摘要
5月19日下午,“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06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重庆大学原校长、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教授及夫人周建辉女士向重庆大学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支持土木工程学科优秀人才培养。

2021年5月19日下午,“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06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重庆大学原校长、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教授及夫人周建辉女士向重庆大学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支持土木工程学科优秀人才培养。

周绪红、周建辉以及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仪式。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基金会秘书处、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舒立春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1071214_副本.jpg

签约仪式上,周绪红表达了对重庆大学发展的良好祝愿。他表示,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师生的齐心努力和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学校正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此次捐资设立奖励基金,是自己和家人多年的心愿,希望为学校发展再尽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以基金的成立为契机,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一道,共同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土木工程领域科技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1071208_副本.jpg

舒立春对周绪红院士夫妇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周绪红院士在任职重庆大学校长期间,就为重庆大学呕心沥血,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为重庆大学做出了突出贡献;离任后,周院士作为重庆大学的教授,坚持奋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一线,成果卓著;周院士在学术领域攻坚克难,推动国家相关科技领域自立自强,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身正为范,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的典范;周院士夫妇对高等教育事业有着深厚的情感和博大的情怀,此次以个人名义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青年学生和青年人才的成长,再次彰显了周院士夫妇对教育、对科技、对人才的一片赤诚之心。他号召全校师生以周院士夫妇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国家栋梁。

微信图片_20210521071203_副本.jpg

“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是重庆大学基金会成立以来首个以支持全国优秀青年人才为目标的种子基金项目,后续将吸纳其他捐赠资金的注入,主要用于激励土木工程专业青年学生热爱专业、勤奋学习,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潜心问学,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促进土木工程青年人才成长,助推“双一流”建设和相关行业科技进步。基金分别设立了“周绪红院士优秀学生奖”“周绪红院士优秀青年教师奖”“周绪红院士青年科技创新奖”,并定期组织开展相关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