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工会党支部、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5-23
摘要
2021年5月20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支部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5月20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支部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军、校工会支部书记于新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想、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支部书记周燕等20余名党员以及行政办公室部分民盟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DSC_3883_副本.jpg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是集原生态自然景观和红色文化资源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存15处文物建筑遗址,是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在原“重庆黄山陪都抗战遗迹”的基础上修缮而成。

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内,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列馆、孔园、松厅、云岫楼等地,认真观看了纪念馆陈列的抗战时期的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在参观云岫楼时,在场党员同志对抗战时期国共两党浴血奋战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结束后,两单位就个人岗位职责、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与交流,共同分享工作效率提升和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密切了业务沟通、促进了学习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强化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党员,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日常教育、服务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间应多增加此类共建活动,以加强了解,进一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