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七届“挑战杯”重庆市选拔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21-05-24
摘要
2021年5月20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40所高校的184个项目共计953名师生参加决赛现场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实践育人,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2021年5月20日,历时三个月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来自40所高校的184个项目共计953名师生参加决赛现场活动。

111.jpg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重庆市社科联、重庆市学联主办,由重庆大学承办。自3月启动以来,经过学校校赛遴选,重庆市50所高校推荐的600余件作品入围市赛复赛,通过市赛复赛材料评审,最终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40所高校的184件作品入围市赛决赛答辩。

222.jpg

此次决赛答辩作品,包括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以及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多个领域,分为8个答辩组进行封闭答辩。

333.jpg

为承办好此次竞赛,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委会,下设竞赛组、会务组、宣传组、保障组、志愿者组共5个工作组,并多次召开会议推进筹备工作。在校办、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本科生院、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和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下,400余名志愿者的努力下,顺利完成赛事组织、赛场布置、来宾接待、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受到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

444.jpg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