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第七研究所举行共建联合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日期 : 2021-05-24
摘要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共建“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基地的新模式,扎实推进材料强国党建工程建设。5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第七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物院七所)在江油华丰会议中心举行了共建联合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共建“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基地的新模式,扎实推进材料强国党建工程建设。5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第七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物院七所)在江油华丰会议中心举行了共建联合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中物院七所所长罗文华、副所长刘柯钊、白彬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白彬主持。

1_副本.jpg

罗文华代表中物院七所致辞,对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合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已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进展,希望双方以本次共建“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基地为契机,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共同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物院七所组织部部长任俊树就党建特色和人才培养工作做了介绍。

3_副本.jpg

黄晓旭从历史沿革、学科优势、高水平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与成果、国际合作交流、研究生培养六个方面对我院发展总体情况做了介绍。他希望双方在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建立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协同创新,服务国家战略。

4_副本.jpg

王敬丰就材料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及签约背景做了介绍。他表示,材料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契机,围绕“五个加强”,落实“十项任务”,打造“八个品牌”,深入推进实施“材料强国”工程。这次与中物院七所签署共建协议,希望双方在党建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攻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解决材料领域“卡脖子”问题。

5_副本.jpg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白彬与王敬丰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共建“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基地合作协议》。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物院七所办公室副主任张枫、科技处处长张新建、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徐海燕等;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贵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想、副院长郑忠、加工系支部书记栾佰峰、显微镜中心副主任黄天林、院组织员黄思、院长助理任超。

6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材料学院一行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深入了解了我国“两弹”研制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认真聆听了“两弹元勋”的感人事迹。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艰苦创业,创造了“爱国奉献、艰苦奋斗、 协同攻关、 求实创新 、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铸下了国防基石,挺起了民族脊梁。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两弹”精神,牢记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