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日期 : 2021-05-25
摘要
2021年5月25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党委委员集体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2021年5月25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党委委员集体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525113119.jpg

会上,人事处处长邓绍江、审计处处长冉茂盛等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等章节。结合前期自主学习和领学的内容,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研讨,同志们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辅导读物,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QQ图片20210525103824.jpg

郭兴明对本次中心组学习做了总结,他强调,一要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的第一条来抓,主动把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读本,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推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事业,积极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学习会后,机关党委还集中研究了“两优一先”推荐、支部班子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