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树立正确党史观 生物工程学院百名师生同上一堂党课

日期 : 2021-05-26
摘要
5月2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百名师生齐聚A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参加医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旭东作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百名师生齐聚A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参加医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旭东作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

p1.jpg

p2.jpg

卢旭东着重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医学部师生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他提道,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更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p3.jpg

卢旭东要求大家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拓展理论深度,做到学史明理,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崇德,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史力行。在讲述中,卢旭东请在场师生思考自己究竟是“共产党员”还是“共产党人”?他说,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关乎着我们的信仰是否坚定,是检验我们党性的重要尺度。

p4.jpg

卢旭东总结道,持续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固本培元,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理直气壮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广大师生要真学真信,真正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学习工作的效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本次宣讲学习由医学部办公室副主任张赛主持,宣讲内容发人深省,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获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