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1-05-26
摘要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两章内容。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两章内容。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528112753_副本.png

张宗益指出,学校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强调,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进“四新建设”,加快培养紧缺人才。三要建立健康的学术生态作为进步基础,让有效的学术治理成为发展保障。四要做好师资和智库建设,明确一流大学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学研究的策源地,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舒立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他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着眼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和实践锤炼。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部署和要求,深入领会落实“九个坚持”决策部署,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三要学做结合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围绕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和地方发展需要,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学校统战部、纪委办、巡察办、学工部、研工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