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九届心理手语操比赛顺利落幕

日期 : 2021-05-27
摘要
5月27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九届心理手语操比赛在虎溪校区小剧场正式展开,本次比赛以“喜迎建党一百年,砥砺奋进新时代——爱自己·爱生活”为主题。

为启发大学生的观察、想象、思考、创造和表现能力,培养敏捷性、协调性以及自我表达的勇气与信心。5月27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九届心理手语操比赛在虎溪校区小剧场正式展开。本次比赛以“喜迎建党一百年,砥砺奋进新时代——爱自己·爱生活”为主题,校医院党委书记蒋明伦,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就业中心信息管理科科长夏红兵等嘉宾出席,物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30个学院派出代表队参赛。

手语操11.jpg

   环境学院率先出场,他们表演的《明天你好》动作流畅整齐、队形自然、感情丰富、感染力强,极大的调动了现场观众的气氛。艺术学院表演的《我们都一样》内容丰富,舞蹈动作难度大,展现了艺术学院所特有的优势和独属他们的风采。自动化学院的《稻香》以流行音乐为背景,着重表现学生们的青春活力,张扬了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各参赛队伍表演形式灵活多样,所选歌曲积极向上,能充分反应我国目前所取得的丰硕的建设成果和蓬勃的发展前景,也展现了重庆大学学生拥有的创新发展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手语操22.jpg      吕敏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现场选手用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心理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更多样化的帮助。

手语操33.jpg       根据各评委的现场打分情况,本次比赛共评选艺术学院等五个一等奖学院,法学院等十个二等奖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等十五个三等奖学院,并举行颁奖仪式。

手语操44.jpg

心理育人是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环节,重庆大学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正在积极推进虎溪校区作为综合改革示范区进行全面建设。本次比赛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在全校培育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知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