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信安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课

日期 : 2021-05-27
摘要
2021年5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课,主讲人是支部书记周庆。

2021年5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课,主讲人是支部书记周庆。

1_副本.jpg

周庆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从建党初期、第一次国内革命、第二次国内革命、全国抗日战争、国共和谈、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改革开放等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和强大的历程。他强调,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主题党课结束后,支部继续开展“党史中的一天”历史事件推荐活动。由各位党员推荐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一天,介绍当天发生的重要事件并给出推荐理由。冯亮、王宁、黄宏宇等同志分别推荐了发生在1927年三大历史事件,即党的五大召开、“八七”会议和三湾改编。黄宏宇还对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历史背景进行了回顾。其他党员推荐的历史事件则涵盖了从1921年7月23日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2021年2月25日举办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之间发生的近20件大事。周庆最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大家推荐的事件都很典型,既体现了党在百年历史中的伟大成就,也涉及了党在关系国家危急存亡的转折点做出的正确决策,对这些事件的学习使支部党员们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

2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进程中发挥的关键性作用。本次主题党课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回顾,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