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茂刚来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 : 工程学部 刘豫

日期 : 2021-05-29
摘要
2021年5月29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热物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杰青、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茂刚应邀来校访问,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以“高温高压流体热物性测量与预测”为题的讲座。

2021年5月29日上午,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刘朝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热物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杰青、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茂刚来校访问,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以“高温高压流体热物性测量与预测”为题的讲座。

图1-介绍.jpg

讲座开始前,由刘朝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何茂刚,并向何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何茂刚从认识科学问题和研究思路开讲,就高温高压导热系数测量和预测方法、高温高压粘度测量和预测方法、流体扩散系数测量和预测方法以及多元体系临界性质和相平衡测量和预测方法进行了详细地探讨,并对西安交通大学热物性课题组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简单介绍。

图2-讲座中.jpg

报告最后,现场师生就自己研究存在的问题与疑惑向何教授请教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何茂刚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图3-合影.jpg

报告结束后,受工程学部委托,刘朝向何茂刚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座纪念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