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领导参加教育部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日期 : 2021-06-03
摘要
6月3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会议,并代表重庆大学作交流发言,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职就中心全体工作人员90余人参会。

6月3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会议,并代表重庆大学作交流发言,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全体工作人员90余人参会。

1.jpg

吴爱华作“守住底线,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加力冲刺,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讲话,从当前就业进展、拓展岗位潜力、优化服务指导、做实就业统计四个方面对近期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吴爱华传达了党中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提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贯彻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社会价值导向,以就业育人的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他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抓住毕业前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抓紧行动、加快推进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

宁小华对就业数据统计与核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数据统计真实准确十分重要,各地各校需要完善就业统计工作体制机制,高质量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提前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新模式工作准备,促进就业质量提升。

2.jpg

王旭代表重庆大学作交流发言,从“健全育人体系”“强化成长引导”“完善工作保障”详细介绍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她指出,重庆大学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王旭表示,当前正处于2021届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时间,学校将抢抓时间、狠抓落实,奋力谱写2021届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