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参观活动

日期 : 2021-06-07
摘要
2021年6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一、二年级同学参观重庆市渣滓洞革命红色教育基地,旨在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 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热忱。

2021年6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一、二年级同学参观重庆市渣滓洞革命红色教育基地。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生命科学学院特组织本次参观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 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热忱。

1.jpg

渣滓洞监狱旧址三面环山,前临深崖,曾关押三百余名革命志士。他们在狱中经受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特务在溃逃前夕策划了震惊中外的大屠杀,仅15人脱险。

2.jpg

在陈列馆中,大家瞻仰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历史。革命先烈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理想信念,满腔热血,不畏牺牲的革命气概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团结拼搏的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