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邱荣富等一行赴上海南京有关兄弟高校调研体育中心(馆)管理与运行模式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21-06-07
摘要
2021年6月2日至5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基建处副处长聂会元、体育学院院长助理李宁、组织员陈亭等一行赴上海南京有关兄弟高校开展体育中心(馆)的管理与运行模式调研。

2021年6月2日至5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基建处副处长聂会元、体育学院院长助理李宁、组织员陈亭等一行赴上海南京有关兄弟高校开展体育中心(馆)的管理与运行模式调研。本次调研相继走访了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调研工作以座谈、参观等形式,围绕各高校体育中心(馆)的管理与运行模式、场馆功能布局等展开深入交流。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

6月3日,调研组在上海调研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png

图片10_副本.png

图片11_副本.png

6月4日,调研组在南京调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下午调研完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后,又参观了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体育中心。

图片12_副本.png

6月5日上午,调研组参观了东南大学老校区有关体育场馆。

高校体育活动的正常开展须有一定数量的体育场馆保障,高校体育场馆的基本功能是为高校的体育教学服务。我校虎溪校区体育中心自2020年3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今年4月主体工程已完工,6月将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2022年7月将建成并交付使用。为确保体育中心的有效管理和使用,满足我校体育教学学生体育训练的需求,特别是充分发挥“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独特功能,并在满足学校日常教学前提下,发挥好体育中心的优势,并让其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研究确立一个健全的体育中心管理与运营模式已成当务之急。按照有关校领导的指示,6月份我们计划分三个调研组分赴华东、华中及华北有关兄弟高校进行调研。作为第一调研组,本次调研得到上海、南京各有关兄弟高校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通过交流参观考察,我们对他们的体育场馆管理和运行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并了解了他们体育工作好的理念和体制机制,这对我校研究确定虎溪校区体育中心管理和运行模式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并有利于我校体育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图片13_副本.png

6月5日下午,调研组的同志还利用返程空隙时间顺路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台丘陵中岗,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践行“学史力行”,勇于担当,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共创辉煌,努力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的有效实施添砖加瓦,作出体育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