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固废专委会2021年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6-07
摘要
2021年6月3日,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固废专委会在重庆大学召开了2021年成立工作会议。会上介绍了学会成立重要意义,说明了固废专委会的职能和作用,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调。

2021年6月3日,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固废专委会在重庆大学召开了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学会理事长张文、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和重庆市固管中心土壤科科长徐凤等相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800、450.jpg

何强致欢迎辞。张文做了重要的发言,首先介绍了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的悠久历史及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并殷切希望固废专委会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促进学术交流、开展环保科普活动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各位领导、专家和代表纷纷发言。徐凤认为将会积极促成学会与我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双向互动,使学会在我市的生态环境管理工作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各位企业代表也表示愿为为重庆的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处置提供技术、物力和财力的有效支持。

会议对后续应进一步应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形成了广泛共识。专委会将在后续工作中,围绕咨询服务、科技交流、技术培训、委托办理、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开展以下工作:组织开展固废、土壤领域重大环境问题调研及论证;开展学术交流,推动自主创新;筑牢环保科技服务推介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举荐高素质科技人才,反映广大固废、土壤领域从业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及诉求;开展科普宣传,努力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