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斩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重庆赛区特等奖

日期 : 2021-06-08
摘要
6月8日,重庆市人社局、市教委举行“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重庆分赛区决赛,材料学院博士生陈毅、建筑学院研究生张晓从13万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大赛特等奖、三等奖。

6月8日,“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大创慧谷)举行,我校材料学院博士生陈毅、建筑学院研究生张晓从13万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与40名高校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斩获大赛特等奖、三等奖佳绩。陈毅等9名优秀选手将代表重庆市参加6月底在渝举行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210609153506_副本.jpg

c1c0004e8bb41003f032743682f364c_副本.jpg

本次大赛以“筑梦巴蜀、赢在职场”为主题,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有7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全校30余个学院3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校级选拔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及学生职业发展与指导中心携手联动,精心组织,严选优选,深入指导;先后邀请重庆市就创业专家库专家陈兰、重庆市就创业教师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符音及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研工部副部长林鉴军围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生求职技巧、大赛现场展示技巧等开展线上线下指导10余次,鼓励参赛选手志存高远,把个人的职业发展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决赛现场,专家评委、部分企业高管共同参与评审,分别针对选手的职业技能、团队协作、压力承受与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考评,参赛选手通过自我介绍、职场游戏、职业技能测试加压力面试三个环节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选手陈毅、张晓在各比赛环节中,沉着应对、发挥出色,既彰显了重大学子职业理想中“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青年担当,也展示了重大学子高水平的职业发展能力和潜在的职业素养,最终分别获得大赛特等奖和三等奖佳绩。

重庆大学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就业工作作为“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围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进一步强化“培根、铸魂、报家国”就业育人实效。组织学生参赛是落实教育部“为民服务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就业促进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远航计划”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学,在全校范围营造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的良好氛围,树立了一批优秀的就业典型,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提供了锻炼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