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一、二支部集中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日期 : 2021-06-08
摘要
2021年6月8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一、二支部在学院412室集中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的学党史类节目。我院2020级研究生雷洪鸣作为重庆大学代表参与了本次比赛。

为深入学习党史,感悟信仰力量,2021年6月8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一、二支部在学院412室集中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的学党史类节目。节目以演播室现场百人团、全国2800多所高校大学生的线上线下互动,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我院2020级研究生雷洪鸣作为重庆大学代表参与了本次比赛,我院教师温健琳、廖钰、黄炎、张守新,学生谢亮到北京节目组参与相关工作,服务节目录制。

雷洪鸣、谢亮分享了节目录制“背后的故事”。雷洪鸣谈到,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涵实质是参与这次活动的最大收获。谢亮从前期选拔、条件保障、备战过程等方面分享了节目录制情况。

雷洪鸣_副本.jpg

1623380207819494.jpg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节目在百人团竞答中融入了影像影视、歌曲舞蹈,向同学们讲述了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生动呈现了“身临其境”式的历史场景。

全景 (2)_副本.jpg

观看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黄家佳同学说到:“《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一道道党史题目,一个个历史故事,一位位英雄人物,一帧帧影像资料,让我们走进党史,学习党史,记住党史。周作玉同学谈到:“我们读党史、学党史,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我们应当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学习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从革命前辈的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传承发扬我党坚韧不拔、奋斗到底的精神。”吴雅莉同学讲到:“节目通过激烈的党史竞答和专家的深刻解读,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李江博同学谈到:“这次集中观看学习给我最大的启发是,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一是要有‘海纳百川’的学习精神,二是要有高度的专业自信和党员使命感。”陈娜老师说到:“这档节目用严谨而鲜活的形式,让我们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是我们增进知识、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的重要窗口。”张守新老师表示:“从带队老师到节目观众,也见证了各位参与同学的成长,《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可以让广大青年大学生重温党史,相信我们的青年大学生可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档节目展现了青春大学生的力量,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蕴含的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