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 : 2021-06-09
摘要
​2021年6月9日,学校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培训。校党委常委、党办(保密办)主任冯业栋主持会议,各涉密单位保密工作负责人和专兼职保密员、涉密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保密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2021年6月9日,学校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培训。校党委常委、党办(保密办)主任冯业栋主持会议,各涉密单位保密工作负责人和专兼职保密员、涉密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保密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123.jpg

会议邀请了重庆市国家保密局检查处副处长赵庆作专题培训。赵庆结合大量的工作案例和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保密责任、归口管理、保密制度、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管理、保密要害部位管理、新闻宣传管理、涉密会议管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保密资格认定标准的有关内容,介绍了保密自查自评和检查工作的基本程序及实施要点,并对学校保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业栋在讲话中强调,保密自查自评和监督检查作为保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排除隐患、堵塞漏洞、加强管理、推进保密责任落实以及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涉密单位、涉密项目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保密自查自评主体责任。自查自评既要全面覆盖、应查尽查,也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坚持以查促教、以查促改和以查促管相结合,通过开展自查自评,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着力提升学校保密工作整体水平,为下半年顺利通过军工保密资格现场审查认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