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开展本科生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21-06-17
摘要
2021年6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和副院长潘建华在体育学院211会议室,先后为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6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和副院长潘建华在体育学院211会议室,先后为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2_副本.png

许定国以“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抛出问题,引导学生党员一起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上进行思考。讲座通过纵向、横向对比,从经济、制度、文化等角度研究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历史上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各国执政党的区别,从而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讲座中,许定国生动形象地以奥运会为例,纵向展示了从一个人参加的奥运会到如今举办夏、冬奥运会的变化;以新冠疫情为例,横向对比中美两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时的情况和纵向结果,通过历史数据使学生党员们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他提到,使命引领未来,重大青年应有所作为。他指出,我们当代共产党人已经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坚忍不拔、积极锤炼高尚品德,要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去实现和创造人生价值。

图片1_副本.png

潘建华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他分别从懂得感恩,善于感恩,是成为有为青年的必备素质;珍惜当下,坚定信念,努力提高自身本领;积极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上三方面来做专题讲解。他讲到,作为“重大人”,你们将成为重大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将见证重大发展的美好未来,希望同学们谨遵“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牢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母校,以精彩的人生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