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信息系教工支部、研究生六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21-06-17
摘要
2021年6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与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在重庆大学主教1201会议室开展了联合党日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为师生讲党课,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同学们与信息系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参加了党课。

2021年6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与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在重庆大学主教120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为师生讲党课,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同学们与信息系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参加了党课。

1.png

秦岚的党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丰富生动的语言,配合条理清晰的幻灯片,系统而详实地向在座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核心内容与重大意义,讲述了习近平同志的从政经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联系,以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2.png

在授课中,秦岚立足当前国内外的形势,分析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以及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展起来的新论断和新概括。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了当代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和发展。秦岚结合自己学习党史党章的情况,鼓励与会党员同志要扎实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多加思考,将这些优秀的理论成果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从而更好地领悟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重大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