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场学习

日期 : 2021-06-17
摘要
根据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制定的《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第一阶段专题学习计划》,6月15日下午3点半,学院党委在一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场学习——“崇德”专题读书班学习。学习采取领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学习会。

根据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制定的《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第一阶段专题学习计划》,6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一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场学习——“崇德”专题读书班学习。学习采取领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学习会。

新闻网2.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立政德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会议从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角度提出要求。

立政德就是要深刻认识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深刻认识我们今天讲的“德”,第一位的是政治品德。深刻认识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是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因素。

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把个人的追求、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同人民福祉紧紧结合在一起。深刻认识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

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深刻认识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深刻认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深刻认识打铁还须自身硬。深刻认识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深刻认识交往要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深刻认识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

与会人员围绕着学习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新闻网1.png

张玲在总结中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方面要从党史中感悟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德,把个人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目标。另一方面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