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

日期 : 2021-06-18
摘要
2021年6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A区主教1809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

2021年6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A区主教1809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

原图_副本.jpg

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研讨。

杨守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当前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我们全院上下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教育自信,把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更好结合起来。一方面要加强基础研究,弄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原理,积极参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另一方面要加强创新型人才特别是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让我们的学生心怀科学梦想、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中心组其他成员逐一分享学习心得,表示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因此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学院要为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创造良好创新环境,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在“十四五”开局中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