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实地研学活动

日期 : 2021-06-18
摘要
2021年6月18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赴重庆工业博物馆开展“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实地研学活动。

2021年6月18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赴重庆工业博物馆开展“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实地研学活动。

重庆工业博物馆,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是重庆市政府利用重庆钢铁厂整体搬迁后在原厂区上兴建的一座工业博物馆。展馆内外阵列着大量图文故事、鲜活的雕塑及工业展品,全面展示了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巨大贡献。

2.jpg

参观完主展馆、钢魂馆,全体党员来到1958年毛泽东视察重钢时留影的步道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用慷慨激昂的语气,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3.png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看见了重庆工业的艰辛与成长,见证了重庆这座城市的沧桑与自强。党员同志们认识到,重庆工业的发展也是中国近百年来由弱到强踏实发展的缩影,工业发展历史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钢铁意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这段历史文脉,传承红色基因,大家要不忘历史,继往开来,抢抓机遇,拼搏实干,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