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 : 2021-06-20
摘要
6月18日,在主教1906会议室,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门秀红为全体博士生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教育,加强党员党史知识学习,提升全体博士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6月18日,在主教1906会议室,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门秀红为全体博士生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教育,加强党员党史知识学习,提升全体博士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自动化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1.jpg

门秀红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内容,从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和《辛丑条约》的签订开始,按照历史的时间线,以故事为主体,环环相扣,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当时中国那段风云变化的艰难岁月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历史的潮流,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她讲解了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和历史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她通过数据对比讲解了国共内战的历史,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的原因。

会议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讨了作为当代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如何心系民族复兴,提升自己的战略高度。

自动化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2.jpg

学习后,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积极主动地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王一鸣同志谈到,作为博士生党员,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和政治意识,尤其是在当今复杂的世界格局和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之下,保持自己清醒的头脑,坚决执行党组织的决定,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张皓琨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应加强党史学习,以历史的眼光看待当今世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勇气,找到砥砺前行的方向和勇气,进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门秀红鼓励全体博士党员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以实践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在群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