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行“面向未来积极心理建设”教职工培训讲座

日期 : 2021-06-20
摘要
2021年6月1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举行了“面向未来积极心理建设”心理健康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老师主讲,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2021年6月1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举行了“面向未来积极心理建设”心理健康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主讲,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自动化学院举行“面向未来积极心理建设”教职工培训讲座.jpg

吕敏结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筛查的大数据分析了当前学生群体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发心理危机情况学生的群体特点,尤其是研究生群体具有人员结构复杂、年龄跨度大、班级集体活动少、学习相对分散等特点,同时研究生心理压力主要来源于人际关系、爱情、就业、科研等方面,其中科研带来的心理压力的比例占比最高。因此,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导师对于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和干预显得尤为重要。

吕敏围绕导师如何有效的对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科学的干预流程。通过有效的心理危机评估能够适时发现需要对其进行干预的学生,进而可以通过联合学校、家庭的多方力量对学生的心理危机状况进行跟踪与干预,以帮助学生更好成长与发展。关于如何让学生成才,吕敏还围绕影响学生未来成功的主要品质为在场的各位老师进行了介绍,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注重对研究生的各类成功心理品质的培养。

林景栋充分肯定了本次讲座对于提升我院师生积极心理健康品质的重要性,并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在关心辅导学生心理健康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关怀,劳逸结合,及时察觉自我状态,有效利用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提供的相关服务为自己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