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员宣誓活动

日期 : 2021-06-21
摘要
2021年6月21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员宣誓活动。

2021年6月21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员宣誓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萧倩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2020-2021学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3.jpg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史力行 立德树人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专题党课分为学史力行,立德树人,培养高端软件人才三个部分。文俊浩深入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梳理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从“立什么德?”“树什么人?”理清了立德树人的内涵与关系,勉励教师要“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鼓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肩负时代责任”;落脚于学院工作实际,强调学院要构建“一驱动、两突出、三融合”全过程的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引导学生将目光放在关键基础软件、行业应用软件等战略方向,用重大任务带动人才培养,培养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软件人才。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1.jpg

会上,党委委员蔡斌宣读了《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作者的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2.jpg

在2020-2021学年,学院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共计发展预备党员45名。在萧倩的带领下,新发展的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用铿锵的语调,向党承诺,进一步树立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预备党员代表杨阳发言表示,要传承党的精神,发扬党的传统,紧跟党的步伐,奋发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4.jpg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齐唱《国歌》,大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