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自动化1班团支部开展联合党团党史分享会

日期 : 2021-06-21
摘要
为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支部党员和团员党性素养,2021年6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与2019级自动化1班团支部在虎溪校区D1244教室,开展“迎建党百年,展青年风采”的党团联合党史分享会,会议由夏文涛主持。

为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支部党员和团员党性素养,2021年6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与2019级自动化1班团支部在虎溪校区D1244教室,开展“迎建党百年,展青年风采”的党团联合党史分享会。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夏文涛主持。 

图片2.png

夏文涛通过播放纪录片《精神密码的红色追寻》向同学们介绍了陈潭秋同志,贺龙的女儿贺捷生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为理想和革命奋斗的意志。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流血牺牲,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这就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纪录片还介绍了陈士榘等建设者们从零开始、艰苦卓绝的“两弹一星”奋斗历程,取得了中国航天史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而信仰就是共产党人追梦的不懈动力。

图片3.png

党员代表高龄丰、娄贵川、黄千琪,团员代表唐佳、王婕、杨啸宇依次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心中的党史故事。同学们讲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以及“党的诞生和创建初期”这一历史阶段的史实,并通过影片《觉醒年代》的片段,从宏观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谋幸福。

图片4.png

唐佳为大家分享了蒋先云同志关于抉择“高官还是革命、厚禄还是信仰”的故事。杨啸宇分享了周恩来同志的故事,向大家展现了周恩来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建树的卓著功勋,他崇高的精神和人格,丰碑似地屹立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深深地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的心里。最后,王婕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外曾祖父杨世荣——一个普通党员开拓边疆,扎根边疆的故事,杨世荣克服困难,服务百姓,为云南独龙江乡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支部书记尚文雅指出,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史,才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深刻地领悟党的政策和方针,坚定党的信念,让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同学们应该结合自身发展,真正从党史中获得启发,学史明理,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