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专题研讨会

日期 : 2021-06-23
摘要
​2021年6月21日下午,资安学院党委在学院225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国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岗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2021年6月21日下午,资安学院党委在学院225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国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岗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3.jpg

党委书记陈大勇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和全面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要求党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并对学院纪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刘志国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打水漂”的科研经费》,着重进行了“以案明纪,引为镜鉴”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他强调,从招生、采购、基本建设等重点领域、科研经费管理使用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三个方面整理的高校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要真正起到“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和警钟长鸣作用,希望全院教职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思之、常警之、长戒之,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督促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他进一步强调,通过学习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和十项准则,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以服务培养新世纪人才为出发点,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还进行了党内监督工作研讨,分析研判了学院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的廉政风险,参会人员从意识形态、教学、招生、科研、财务、外事、实验室管理、设备采购、学生管理等各方面罗列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由纪委统一梳理,整理出廉政风险台账和纪委监督台账。在座各位还就如何具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以及相关措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