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中学与四川省布拖中学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日期 : 2021-06-23
摘要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起实施的“人文交流助力脱贫攻坚计划”,重庆大学附属中学与四川省布拖中学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起实施的“人文交流助力脱贫攻坚计划”,重庆大学附属中学与四川省布拖中学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今年以来,两校持续通过网络进行积极沟通,从教师提升、学生交流、党建、校园文化建设、硬件设施等方面就两校共建工作进行多次交流,两校结对共建工作取得了突出进展。

在先期召开的重庆大学附属中学与四川省布拖中学结对帮扶工作视频会议上,明确了重庆大学附属中学赴布拖中学的时间、人员及共建内容,为两校推动人文交流和人才培养,共建共享优质资源,促进两校共同进步等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新闻图片1.jpg

随后,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冉孟凯等一行七名党员赴四川省布拖中学开展合作共建交流活动,冉孟凯和副校长林豫分别为布拖中学管理领导进行专题讲座,此外,两校举行合作共建捐赠仪式,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两校之间互学互建,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更为中国乡村振兴及教育公平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新闻图片2.png

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与四川省布拖中学第一次线上联合教研活动中,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曹旋、布拖中学校长张衡及两校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就联合教研方案作了详细解读,本次活动落实重庆大学附属中学与布拖中学合作共建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两校间教师交流和教师培养计划。

新闻图片3.png

同时,四川省布拖中学安排资助中心师生共九人来重庆大学附属中学进行交流,并与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师生组队参与“共迎未来”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中外经典诵读展示活动,两校合作的《提灯行千里,星火耀凉山》和重庆大学附属中学语文组五位老师编排的《请铭记,雾重庆》两个节目分别参加展演,此次交流推动了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和四川省布拖中学人文互融和人才互培,加强了两校间的合作与学习。

新闻图片4.png

重庆大学附属中学与四川省布拖中学结对帮扶工作属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所组织的结对帮扶项目之一,结对学校通过外语共学、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教研共商、课程共建等“五共”帮扶内容,旨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挥交流育人作用,促进互学互鉴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