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6-24
摘要
2021年6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建筑城规学院举行。本次典礼于建卒厅设主会场,多功能厅设分会场,并在网络端同步直播。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院长杜春兰教授,副院长褚冬竹教授,谢辉研究员以及学院各系所行政职能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

2021年6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建筑城规学院举行。本次典礼于建卒厅设主会场,多功能厅设分会场,并在网络端同步直播。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副院长褚冬竹,谢辉研究员以及学院各系所行政职能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担任典礼主持人,建筑城规学院2021届453名毕业生参加典礼。

图片1.png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观看研究生毕业视频、本科生微电影《古道别》。两个视频用不同的视角详尽地记录了建院学子求学路上的点点滴滴,描绘了一幕幕平凡而又令人印象深刻的建院生活场景。

图片2.png

杜春兰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致辞,向全体毕业生表达美好的祝福。杜春兰寄语所有毕业生要做有格局,有底线,有敬畏,有爱心的四有之人,做一个快乐、坚强、诚实、有主见的人。她希望毕业生对人生要有规划,对旅行要有准备,对外来要有理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无论顺势逆境还是阴霾雷电,心中都要有光。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是遇到鲜花掌声还是挫折磨难,都要保持内心的冷静与清明,要时刻拥有一颗警觉的心,知道何为可以为,何为不可以为,并希望大家都拥有一颗坚强的心,平凡的心,开朗的心,温馨的心。

图片3.png

本科生代表杨宇驰,研究生代表杨迪博士以及留学生代表Seba Hammad分别发言,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求学经历与生活体验,表达了对学院深厚的眷恋,并向母校的谆谆教诲、老师的传道授业表达了感谢,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续前行,书写精彩的人生。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教师代表褚冬竹向毕业生们赠言,他用孔子与达芬奇的人生经历激励同学坚持自己的梦想,勇于创新;又引用著名诗人沃尔特·惠特曼的经典之作—《大路之歌》启发毕业生走向实现人生目标与梦想的康庄大道。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教师寄语视频,老师们用诙谐而又温馨的语言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期盼2021届学子在人生的征程上披荆斩棘,扬帆起航。

图片7.png

李和平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深深的期望。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支撑党不断发展与壮大的力量源泉,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都离不开坚定的信念。李和平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信念,始终牢记使命。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担负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二要坚定信念,始终勤于学习,在专业领域学有所成,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迎接人生的挑战;三要坚定信念,始终敢于创新,不断追求卓越,树立创新意识,建立创新思维,培养创新精神,探究创新方法。

图片8.png

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1届毕业生拨穗正冠。213名本科生、218名研究生、22名博士生身着学位服、头戴学位帽依次上台,在全场的注视下完成了庄重的授位仪式,也完成了人生旅程中的一次飞跃。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拨穗礼成,葛毛毛向全体毕业生送上诚挚祝福并宣布毕业典礼结束。音乐声缓缓响起,全场师生合唱校歌。同学们饱含深情,用歌声传递着对母校的热爱与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