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乡村振兴定向帮扶示范点在城口县咸宜镇挂牌

日期 : 2021-06-24
摘要
为推动帮扶落实落地,2021年6月23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党委副书记张维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专家等16人赴城口县咸宜镇开展乡村振兴定向帮扶工作。

为推动帮扶落实落地,2021年6月23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党委副书记张维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专家等16人赴城口县咸宜镇开展乡村振兴定向帮扶工作。

经过7个多小时车程,吴永忠一行抵达城口县咸宜镇,随后详细了解咸宜镇发展情况,以及镇卫生院建设情况。咸宜镇是城口县最远的乡镇,亦是三省交界之地,被确定为市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定向帮扶的重点区域,镇辖7个村1个社区,常住人口3221户12018人。近年来,该镇围绕“梦幻雪宝山,激情汉昌河”,坚持“一河两岸”统筹发展理念,着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全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1_副本.jpg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咸宜镇人民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驻镇工作队进行交流座谈,并举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乡村振兴定向帮扶示范点挂牌仪式。城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咏梅,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处副处长、咸宜镇驻镇工作队副队长游睿,城口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毛国安,城口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凤李,咸宜镇党委副书记孙廷怀等30余人参加。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在座谈交流会上,咸宜镇党委副书记孙廷怀介绍了咸宜镇基本情况,人文风貌;游睿详细介绍了驻镇工作队工作进展;随后肿瘤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咸宜镇卫生健康发展状况,提出接下来帮扶计划。 

4_副本.jpg

吴永忠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投身其中亦是公立医院体现公益属性的责任担当。肿瘤医院将积极协助城口县人民政府,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综合实力,特别是城口县人民医院肿瘤专科特色服务能力;以挂牌“乡村振兴定向帮扶示范点”为契机,以咸宜镇卫生院建设为试点,大力推进咸宜镇卫生院新院区建设,配合市发改委扶贫集团全面改善咸宜镇卫生院硬件环境,提升学科能力补齐医疗服务短板,积极探索县乡村医共体的建设模式,守好群众看病就医的第一个关口;推动县级医疗资源下沉,开展医护人员分批轮训,提升卫生院人员技术水平;开展远程影像诊断、心电图检查,提升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能力。吴永忠表示,肿瘤医院将真金白银地投入、真心真意地帮扶、真刀真枪地付出,实实在在地将“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网络和内涵向基层延伸,向乡镇卫生院下沉,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    

5_副本.jpg

据悉,2021年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加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开展对城口县的乡村振兴定向帮扶。根据前期在城口县调研的成果,医院党委会两次专题研究帮扶城口工作事项,形成定向帮扶工作方案,并积极征求市发展改革委、城口县卫健委、联丰村的意见,确定以帮扶县人民医院、咸宜镇卫生院、龙田乡联丰村为重点区域。

24日-25日,吴永忠一行将前往县人民医院、龙田乡联丰村等地,以健康帮扶为特色方向,加大统筹指导和支持力度,应其所需、尽己所能,帮扶城口县提升卫生服务能力,帮扶联丰村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