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日期 : 2021-06-25
摘要
6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于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副院长郭小安等学院领导及部分老师、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

6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于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副院长郭小安等学院领导及部分老师、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郭秀荣主持。 

图片1.png

郭秀荣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新征程表示祝贺,并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图片2.png

马胜荣致辞,他回望了新闻学院的办学历程,表示学院从创立之初到形成较完整的教育体系,致力于加强领导班子团结,扩充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新闻学子。结合自身的新闻工作经验,马胜荣向毕业生提出“四要”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阶段要擅于看大势时局、要从小事做起、要不忘祖国、要心怀人民。 

图片3.png

研究生毕业代表刘文斌同学发言。她以时光见证者的身份回顾了过往三年时光里国家、社会、学校、学院的发展,并期许同学们能举起时代的炬火,成为时代新的光和热。牢记“好学求真、力行至善”的院训,抱定为国家、社会服务的宗旨,日益精进,砥砺前行。

图片4.png

 本科生毕业代表蓝剑锋同学代表全体本科生对学院和老师致以衷心感谢,他细数课堂上印象深刻的瞬间、校园里的美好一隅,表达了对学校的不舍之情,并鼓励毕业生们带着美好的期待和回忆,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图片5.png

教师代表李松蕾引用许渊冲的名句“我却不喜欢走大家都走的路,我只喜欢一个人走自己的路”,作为对同学们最后一课的临别赠言。她表示,离开校园体悟复杂的人生,会面临许多挑战,在诱惑与艰难中保持初心,并非易事,却值得上下求索。同学们要找到独属于自己的路,成为具有赤子之心、成人之思的重大人。

图片6.png

 董天策作总结讲话,并对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和期望。他分析了大学教育的本质,他认为,高校应该担负起对学子进行知识传承、能力培养、价值塑造、增强智慧感悟的功能。当今,中国日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这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双一流”大学的使命是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毕业生要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引领社会的使命,树立大局观和更远大的理想。董天策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的智慧与潜力转变为实力和竞争力,怀揣家国情怀,脚踏实地,为国家社会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7.png

凌晓明宣读授位学生名单,学院领导与各位老师分别为2021届毕业生进行拨穗,赠予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图片8.png

摄影:向冰冰 吕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