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保卫处完成2021届毕业典礼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 : 2021-06-28
摘要
​2021年6月28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典礼在雨中如期举行。为确保毕业典礼安全顺利有序进行,保卫处提前召开工作会议,制定科学严谨的安保工作方案,对安保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严格把关,细化措施,坚守岗位,为广大师生筑起安全防线。

2021年6月28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典礼在雨中如期举行。为确保毕业典礼安全顺利有序进行,保卫处提前召开工作会议,制定科学严谨的安保工作方案,对安保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严格把关,细化措施,坚守岗位,为广大师生筑起安全防线。

IMG_6791_看图王.jpg

毕业典礼布展之时,保卫处派专人做好风雨操场夜间值班巡逻,清理主教楼前广场、风雨操场入口周边车辆,准备防暴物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会场技防布控。

当日上午7点,所有参勤人员提前到岗。执勤过程中,保卫处设置出入口控制组、机动力量组、及场内控制组、交通秩序组、技防组,在各个主干道、出入口投放安保力量,在场内合理设置流动岗,维护学生进退场通道秩序及主席台周边秩序,防止拥堵踩踏事故的发生。场内各区域均配备了消防器材,保证了应急通道和消防通道的通畅。

IMG_6685_看图王.jpg

IMG_6784_看图王.jpg

虎溪校区组织21辆大客车运送学生参加典礼,为了保障场外交通秩序,交通秩序组参勤同志在学生出入场时,对风雨操场入口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在主教前广场设置专人指挥虎溪校区大巴车有序停放,确保交通秩序井然和学生出入场安全。

IMG_6752_看图王.jpg

保卫处在毕业典礼活动中从场外引导、场面布控到应急处置均做到了合理的安排和应对,确保了有力、有序、有效完成此次毕业典礼安保任务,为毕业季校园大型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